阿霖

转世续缘(6)【虐文】



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苦情巨树转世续缘设定)

内含私设,尽量不ooc


第六章

蓝忘机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魏无羡在莲花坞坐在一艘小船上,手里拿着一个抹额呆呆的看着前方,仿佛在遥望远处又仿佛在冥空思想,

“魏婴……魏婴!”蓝忘机挣扎着伸出手想去触碰魏无羡,却总是无法靠近他,着急着手往前伸

恍惚间突然感觉双手被一双温暖而熟悉的手抓住,蓝忘机猛的睁开眼,听见耳边迷迷糊糊的有人在叫自己

“蓝湛,蓝湛,我在”

蓝忘机奋力睁开眼挣脱了噩梦,伴随着昏暗的烛光渐渐看清了眼前的人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醒来,不由得松了口气,将握在手里的手慢慢往上抬起然后贴在自己的侧脸,轻轻的蹭了蹭,乖巧的像只猫咪

“我……我们这是在哪儿”蓝湛有些茫然的看着魏无羡

,听到蓝忘机的问题,魏无羡的手轻轻一僵随即又恢复正常

风轻云淡的回道“我们在涂山边界的客栈,昨天我们在涂山逛了一天,然后你突然晕倒了,我就带你来这先住下了”

不动声色的隐瞒了续缘一事,听到蓝忘机这么问,魏无羡知道灵草起了效果,蓝忘机不记得付下灵草的前后十二个时辰的事了

“可是……”蓝忘机还是有些茫然,但却说不出有哪里不对,魏无羡怕蓝忘机再深入问,便俯身靠在蓝忘机的胸膛,搂着蓝忘机的脖子,蓝忘机看到自家道侣靠了过来立马伸手抱住他的侧腰

魏无羡嬉笑着说道“好了,蓝二哥哥我昨晚可一直都在照顾你,我都累的不行了,陪我睡会儿吧”

蓝忘机轻叹了口气,拉过旁边的薄被盖在两人身上又沉沉的睡去

两人又在附近游玩了几天后回到了云深不知处

自从那次转世续缘仪式后,魏无羡总是有意无意的怕蓝忘机发现自己偷偷瞒着他去续缘,又转念一想,总有一天蓝忘机还是会发现的,也就随遇而安了

之后的几十年多年,忘羡两人都一直非常恩爱,蓝忘机虽是修仙之人,但人都是会老的,岁月还是在蓝忘机脸上留下了痕迹

而魏无羡因为变成了妖,容颜几十年未变,虽然蓝忘机没有问,但魏无羡知道蓝忘机肯定早已发现了什么

一天早晨,魏无羡难得醒,迷迷糊糊看到自家道侣在起床穿衣,突然道了声

“蓝湛,我来帮你梳头吧”

魏无羡的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沙哑,眼眶有些湿润

蓝忘机原本在低头穿衣,听到声音,抬起头深深的看了眼还躺着的魏无羡

“魏婴,今日怎么醒那么早”语气中和往常一样带着满满的宠溺,温柔的笑着,脸上的皱纹越发清晰

魏无羡呆呆的看着哪怕老了也依旧俊俏的自家道侣,慢慢起身,蓝忘机连忙拿过一件外衣给魏无羡披上,魏无羡反手握住蓝忘机的手带他到案桌上坐好

拿起桌上的梳子,另一个手轻轻抚过蓝忘机早已黑白交加的长发

眼眶越发湿润了,用梳子轻轻梳过发梢,蓝忘机透过桌案前的铜镜,感觉到了魏无羡情绪上的波动,忍不住喊了句

“魏婴”

听到了蓝忘机像往常一样喊着自己,魏无羡终于下定决心,手里里木梳梳过发梢,深吸了一口气,坚定的说道

“蓝湛,你应该早就发现我这么多年来,容颜一直未变吧”

蓝忘机不由得睁大了眼睛,把魏无羡拉入怀里,魏无羡很配合的靠在自家道侣怀里,用仿佛在说今天天气如何般的语气继续说道

“蓝湛,我不是故意要瞒你,只是我怕你知道我这么做后不同意”说完,魏无羡抬头和蓝忘机对视,然后紧抓住蓝忘机的手和他十指相扣,运转了自己体内那颗带有妖力的金丹

魏无羡明显感觉到蓝忘机随着自己运转灵力的同时紧握着手止不住的颤抖,睁大眼睛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魏无羡

“对不起,瞒了你那么久”之后,魏无羡把一切的经过都一一告诉了蓝忘机,包括莫玄羽当年和自己说的话,在苦情巨树下瞒着蓝忘机进行了转世续缘,也包括了一日忘尘草

魏无羡说的很慢,也说的很细,止到说完最后一个字,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一紧,蓝忘机猛的抱住魏无羡,很用力,仿佛要把魏无羡融在自己身体里

良久,蓝忘机的语气不像平素里的沉稳,气息不稳的说道

“魏婴,我说过,我们之间永远不必说谢谢你和对不起”

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肩膀上有些湿润,担心的喊了声

“蓝湛!”

“只是……”蓝忘机稍稍放开魏无羡,与他额头相触“我怎么忍心让你一个人这么等下去”

“魏婴!大不了我与你一起灰飞烟灭”

第六章 完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