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霖

转世续缘(7)【虐文】

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苦情巨树转世续缘设定)

内含私设,尽量不ooc

————

这章高虐,小伙伴们做好心理准备(⊙x⊙;)

第七章

魏无羡听道蓝忘机愿意和自己灰飞烟灭,不由得一笑,一手轻轻抚摸过蓝忘机的侧脸和脸上的细纹

淡淡的说着“蓝湛,你和你父亲真的很像,都很痴情,这辈子能遇见你,被你深深的爱着是我魏无羡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蓝忘机听到他突然提起自己父亲有些疑惑,不解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继续解释道“其实曦臣大哥当年有和我提起过你爹娘的事,所以我知道些”

蓝忘机微微皱眉,把魏无羡拉入怀里,坚定的说道“魏婴,我还是不忍心,让你一人,还要等那么多年……”

魏无羡回抱住蓝忘机,安抚般的拍着他的后背

“蓝湛,我没事的,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了,我想你永远在一起不分开,不就等吗,我魏无羡等得起,大不了你不在的时候我去四方游猎,然后等你再次轮回,找来找你,这样等着也不会无聊了,只是,蓝湛,下辈子你再见我,一定要重新爱上我啊,不能因为轮回投胎了不记得我了就去找别人”魏无羡故作轻巧的说着,但眼底满是深切的期待

“魏婴,我只爱你一人,无论转世几次都如此”

相拥

相吻

你我之前

无论如何,都会相遇相爱

……

后来的几年,云深不知处发生了很多事,先是姑苏蓝氏德高望重的大长辈蓝启仁仙逝了

姑苏前双璧蓝曦臣和蓝忘机还有现双璧蓝思追和蓝景仪带领着蓝氏子弟在蓝启仁长辈的灵堂跪了三天三夜,格外沉重的气氛弥漫在空气中

魏无羡作为蓝氏二公子的夫人一直伴在蓝忘机身旁跪着,蓝曦臣和蓝忘机虽是修仙之人

但毕竟也度过了几十年的岁月,身体大不如前,魏无羡常偷瞄着蓝忘机虽依旧跪的笔直,但脸色却苍白,魏无羡好几次担心的握住蓝忘机的手想让他休息一会儿,但蓝忘机却每次都坚定的摇了摇头,让自己别担心

但那三天后,蓝忘机还是在静室躺了几天才缓过来些

魏无羡这些年一直样貌未变,外面少不了些流言蜚语,蓝忘机便对外宣称是献舍的后遗症

但这苍白无力的解释却难以堵住那些仙门百家的幽幽之口,一些不好听些流言蜚语还是传到了两人耳力,也传到了蓝曦臣那里

蓝曦臣也来找两人询问过,蓝忘机对于自己的兄长当然不会过多隐瞒,便一五一十的和蓝曦臣说了

蓝曦臣听后只是神叹了一口气,只说了句“你们不用在意外界的流言蜚语,无论你们最后的决定是什么,我都尊重你们的选择”

蓝曦臣这几年,身体也越发不如从前了,族中要事也基本全权托管给蓝思追和蓝景仪

又过了些年,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真的在云深不知处的山脚附近,盖了间木屋

就和当年魏无羡梦到的一样,一间简单但又精致的木屋,里面布置的很温馨,旁边弄了个简单的驴棚,小苹果也变成了老苹果,不像以前那么爱叫唤了,常常苹果🍎吃饱了就趴在驴棚里睡大觉

两人在此处过着隐居的生活,像当年梦中那样,蓝忘机在家织布烧饭,魏无羡出门耕田抓鱼,两人偶尔回云深不知处看看蓝曦臣和思追景仪他们,也偶尔去看看那些已经养了半个后山那么多的兔子堆

就这么清闲的过了又将近十多年

蓝忘机的长发从开始的墨黑到黑白交错到现在都一片银白

魏无羡越发喜欢每天清早给蓝忘机梳发,每次轻柔的抚过那早已花白都头发,魏无羡心里总是五味杂陈

蓝忘机虽然没有像蓝启仁一样留胡子,但脸上的皱纹却越来越多了

魏无羡常常无所事事的时候喜欢盯着蓝忘机的脸发呆,看着虽然已满是皱纹的脸但琥珀色的双眸依旧清明的蓝忘机,魏无羡有时还玩笑似的说着蓝二哥哥你老了都那么帅,那么好看

通常这时蓝忘机都会温柔的一笑,带着眼角些皱纹加深,但在魏无羡眼里却越发的觉得有魅力

某一天

蓝忘机突然提议想回一趟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当然是答应了

两人牵着手一起回去

但那天两人并未去云深不知处的其他地方,也没去看什么人,蓝忘机带着魏无羡直径到了初次相遇的那个屋顶上

那晚的夜色仿佛与当年重叠,两人看迷了眼

魏无羡突然退后了几步,走到当年翻墙上来的那个位置,抬起一只手,仿佛手里还拿着坛天子笑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如当年一样,魏无羡笑着和蓝忘机说道

但蓝忘机却没有像当年那样说着云深不知处禁酒

却微笑着回到

“酒我要,但人,不能当做没看到”

说完两人朝着对方走去,然后慢慢坐在屋顶的青瓦上看着那皎洁的月色

两人紧搂在一起

蓝忘机觉得自己的意识在慢慢模糊,知道自己恐怕要不行了,用着最后的力气搂紧怀里的人,坚定的说道

“魏婴,我会回来的,一定”

“二哥哥,我等你,我会一直等你”

魏无羡轻拍着蓝忘机的肩膀,强露出一个笑容

“魏婴……我有些困了”

蓝忘机的声音越发轻声无力

“二哥哥,我在……你睡吧,我在”

过了良久,魏无羡感觉到了蓝忘机没有回应,脑袋颤抖着轻轻往下移靠在蓝忘机的心脏处,却没有任何动静

魏无羡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一切都故作镇定坚强都化为乌有,把头紧紧的埋在蓝忘机的胸膛,肩膀不住的颤抖着

抽泣的说着“二哥哥你一定要快点回来,羡羡会好想你的,一定要回来,不要让我等太久,我会很害怕,二哥哥”

但蓝忘机却再也没有回应

第七章 完

————

这世到这就结束了~

下章开始就是蓝忘机的下世了,两人下辈子会是养成类

这章有被虐到的记得给♥和👍🏻哟~

反正我自己被我自己虐到了┑( ̄Д  ̄)┍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