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霖

转世续缘(9)【虐文】


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苦情巨树转世续缘设定)

内含私设,尽量不ooc


第九章 

“你在这做什么!?”小蓝湛的声音稚气未脱,刻意板起的脸让人忍俊不禁,想了想又加了句“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魏无羡看着mini版的蓝忘机眼睛都亮了,满满的思想也藏不住,忍不住逗逗他

“我啊……不但知道你叫蓝!湛!而且~我还知道你字忘机!等你以后大了,世人都称你为含光君”

“你……你为什么会知道……”小忘机表示自己有点当机

“嘿嘿,小蓝湛,你想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吗?嗯?”魏无羡继续逗着小忘机

“不想,我只想你现在滚出这里”小忘机从刚刚略带惊讶转为更加冷漠

魏无羡看着小忘机的反应越发想起前世两人初见的场景,只是那时的蓝忘机已有十四十五,相比现在的只有六七岁的样子,多了几分稚嫩

魏无羡想了想不能操之过急,笑了笑道“行吧,那我明天再来找你”

“你!”还没等小忘机说完,魏无羡便离开翻墙出去了

回去的路上,魏无羡显得很兴奋

忍不住袖口中拿出前世蓝忘机的抹额,这几百年来,魏无羡一直好好保存着这条抹额

“等到了,我终于等到了”魏无羡不禁自言自语的说着“只是……他真的好像不记得我了”

魏无羡无奈的叹了口气,回到云深不知处山脚下一直住的木屋内,木屋内佛陈设几百年来都未曾变过,魏无羡依旧保留着与前世的蓝忘机一起在此居住的痕迹,每天都好好打理

与之相邻的房间则摆放着整整齐齐的书画字帖,桌案上放着忘机琴,墙壁上挂着避尘

魏无羡伸手轻轻抚过忘机琴的琴弦,喃喃自语道“你终于回来了,回来了,我不用再每天看着你留下的这些想念你了”魏无羡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酸涩,整理了下自己的情绪

依旧像往常一样仔细的擦拭忘机琴和避尘,整理了下原本就不乱的书画

虽然已是整整齐齐,但魏无羡还是每天习惯性的去理一下,想着蓝忘机再次回到自己身边的时候,那些属于他的东西都保留的好好的

第二天,魏无羡起了个大早,起身去了云深不知处都旧址,就是那座寺庙

可能是因为只是间寺庙,防范本不是很强,魏无羡两次偷偷翻入都没有被旁人发现

魏无羡今天去的早,一进去就听到寺庙的大雄宝殿处传来一阵阵诵经的声音

魏无羡心理暗暗想到,当年蓝湛和自己说过姑苏蓝氏的祖先就是和尚,没想到过了几百年这重操旧业了啊

顺着这一阵阵的诵经声,魏无羡瞧瞧的潜入大殿门口,想一探里面的样子

放眼望去,大殿里坐着一排排整齐的人,都身穿这白色的长衫,与其他地方的寺庙穿着有所不同,也不像其他地方的寺庙需剃三千发丝,却也将长发一个个都梳了起来

为首带领下面诵经的一个人看起来极为年轻,看起来也就二十有余

魏无羡眼睛扫荡了一圈,终于看到了坐在第一排中央靠右的小忘机,因为背对着,魏无羡看不见蓝忘机的表情,却能看到小忘机腰背挺都笔直,专心致志的诵经

魏无羡看到哪怕过了一世,还是个小古板的蓝忘机,越发忍俊不禁,这样子像极了前世听学那会儿,蓝忘机每次上课也是这般一本正经,可当真有趣

正胡乱想着,里面的诵经声突然停了,为首的那位带领着下面的对着佛像大拜了几下,然后交代了几句,便指引下面的人都散了

魏无羡看到小忘机要出来了,连忙跃身跳上屋顶,想着一会儿抓小忘机出去幽会

第九章完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