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霖

转世续缘(5)【虐文】(第二部分)


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苦情巨树转世续缘设定)

内含私设,尽量不ooc



第五章(2)

一个月后,魏无羡按时到了与温宁约定的那个林子,掏出腰间的陈情,放在唇边吹响,瞬时,悠悠的笛声响彻林中,笛声惊起一群在林子栖息的群鸟飞向空中,一炷香不到的时间,温宁手里拿着个带囊,从西边的林中走来

“魏……魏公子,我来了”

“温宁”魏无羡放下陈情重新插回腰间迎了上去

温宁边说边打开了手里的带囊,几根发着幽幽银光的灵草出现在眼前

“这就是那灵草?”魏无羡微微睁大眼睛,接过了灵草

“嗯,姐……姐姐在我小时候曾经带我采过这灵草,我…我那时……还…小……不怎么记得了,这次去的时候…又……又依稀想起来了,可是……魏…魏公子,你要这一日忘尘草……做什么?”

温宁挠了挠头,微微一笑,有些好奇的问道

“唉,没什么,温宁,谢谢你,帮了大忙”

魏无羡拍了拍温宁的肩膀说道

温宁摇了摇头,有些着急的说道

“魏……魏公子!你别这样…能帮到你,我…很高兴的,当年你帮我了我们那么多,我……我一直很感激你”

接下来,魏无羡又和温宁含蓄了几句,便互相告了别,魏无羡将带囊重新扎好,放入衣袖中,深吸了口气,一手捂着自己的胸口

自从变成妖后,总感觉自己无论是呼吸还是心跳的感觉都和往常不一样了,但一些事情既然已经开始了,便没有回头的余地了,魏无羡定了定神,轻拂了下袖中的带囊,向云深不知处走去

又一个月后,蓝忘机忙完了族中事物,遵守了约定,带着魏无羡已旅行的方式往涂山前进,一路上,带着小苹果

依旧是魏无羡骑在小苹果上,蓝忘机拉着小苹果慢悠悠的前进着,沿途的风景和经过的村庄城镇都让两人流连忘返,两人像往常夫妻一样一路上有说有笑

其实魏无羡也不是没有好奇过,毕竟涂山是妖界,自己突然说想要去那里,蓝忘机却没有多问,一口答应了自己

但转念一想,自从两人结为到道侣后,蓝忘机对自己百依百顺,要什么都答应

从未拒绝过自己什么,打从心底的相信自己,爱护自己,想到此处,魏无羡心底暖洋洋的,也越发坚定了自己的计划

而那灵草,魏无羡将其搅成粉末做成了的胶囊💊,沿途两人有时在客栈露宿,魏无羡都会在蓝忘机出门买吃食或是打水的时候偷偷拿在手里呆呆的看着,不知想些什么

终于在半个月后,两人来到了涂山境内,涂山虽为妖界,但人类也能进出,在入境的那一刻,涂山守门的狐妖看到魏无羡不由得一愣,细细的看了几眼后,眼神又恢复了常态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进入涂山,两人都是第一次来这里,好奇的逛了起来,两人逛累了,在涂山的餐馆内稍适休息了会儿

魏无羡拉过蓝忘机的手,迟疑了会儿喊了声“蓝湛”

“嗯”蓝忘机像往常一样回应着,然后转头看着魏无羡的眼睛

四目相对,魏无羡的眼神里看不出什么情绪,突然问道“蓝湛,你还记得当年你在百凤山围猎时偷亲我的时候吗”

“嗯”蓝忘机回答道,耳根也染上的红色

魏无羡微微一笑,握着蓝忘机的手更紧了,有些紧张带着些期待的继续说道“今天,我想换我这么亲你一次好不好”

蓝忘机有些惊讶的睁大的眼睛,随后坚定的道“好”

魏无羡笑着把蓝忘机的抹额微微松下,然后遮住了蓝忘机的眼睛

牵着蓝忘机的手,缓缓的朝餐馆外面走去,餐馆外早已等候依旧的狐妖,看着两人出来便带领他们往苦情树下走去

“魏婴……”毕竟是被蒙了双眼,蓝忘机有些疑惑的问着魏无羡

“二哥哥你放心,交给我”不知为何,蓝忘机觉得魏无羡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哭腔,但又不能确定

蓝忘机微微皱了下眉,但还是跟随着魏无羡的步伐向前缓慢的走去,突然,前边的魏无羡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拉过蓝忘机的肩膀然后让蓝忘机慢慢的靠着树坐下

蓝忘机有些茫然,手微微往后摸,摸到了粗糙不平整的树根,才反应过来这是树

魏无羡安定好蓝忘机后,抬头仰望了会儿那高松挺拔的苦情巨树,看着那一朵朵苦情花朵缓缓飘落,然后轻轻跪下,跪在蓝忘机身前

“魏婴?!”蓝忘机听到了动静,有些着急的喊到,魏无羡用食指轻轻按了下蓝忘机的薄唇“嘘”魏无羡轻声嘘了声,示意蓝忘机先不要说话

蓝忘机虽然不明白现在的处境,但还是很配合的安静了下来

然后缓慢的闭上双眼,双手握在胸前心里默默的念道“苦情巨树啊,我魏无羡愿意用我四成妖力起誓,让我能与蓝湛,来世也能相见”

然后,魏无羡有些沙哑的开口道“蓝湛,你愿意和我永远在一起吗”话语中带着满满的期待

蓝忘机虽然不明白为什么魏无羡突然这么问他,但还是坚定的回答到“嗯,我愿意”

感受到了体内的那颗金丹自己运转了些妖力,魏无羡随即明白,仪式成功了

魏无羡听到回答,轻柔的一笑,眼泪从脸边划过,迅速掏出早已藏在袖中的灵草胶囊,含入嘴里

吻住了蓝忘机的薄唇,亲吻中将口中渡给了蓝忘机,然后解开了绑在蓝忘机眼睛的抹额

蓝忘机被这么突然一下搞得不知所措,喉结滚动,吞了那颗胶囊,抹额突然解开,蓝忘机有些恍惚的睁开眼,入眼的是有些刺眼的光和有些模糊的自家道侣,和自家道侣身后那一片片粉色的花朵,然后意识又突然模糊,蓝忘机又忍不住闭起了眼睛,昏了过去

魏无羡立马接住差点倒下去的蓝忘机,把已经昏睡过去的蓝忘机抱入怀里,轻轻拂过蓝忘机的脸

“蓝湛……二哥哥……含光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了”

第五章(2)

———

这篇文虽然是苦情巨树转世续缘的设定,但为了不串戏不会狐妖小红娘里的角色,只是借用设定

╰(*´︶`*)╯

评论(4)

热度(14)